热门关键词:

互换性实验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互换性实验报告

实验- 用立光式光学计测量平面度
-、实验目的:
了解立式光学计的测量原理。
熟悉用立式光学计测量方块平面度的方法。
加深理解计量器具与测量方法的常用术语。
二、实验内容
用立式光学计测量方块平面度
三、实验步骤
1,测头的选择:侧头有球形、平面型和刀口型三种,根据被测零件表面的集合形状来选择,使测头与被测表面尽量满足点接触。所以,根据方块几何表面选择用平面型测头。
2.按被测方块的基本尺寸组合量块。
3.调整仪器零位(1)衙量块后,将下测量面置于工作台的中央,并使测头对准上测量面中央。(2)粗调节:松开支臂紧固螺钉
4,转动调节螺母2,使支臂3缓慢下降,直到测头与量块面轻微接触,并能在视场中看到刻度尺象时,将螺钉锁紧。(3)细调节:松开紧固的螺钉,转动调节凸轮,直至在目镜中观察到刻度尺象与指示线接近为止。然后鹏螺钉.(4)微调节:转动刻度尺微调螺钉,使刻度尺的零线影象与指示线重合,然后压下测头提升杠杆数次,使零为稳定。(5)将侧头抬起,取下量块。
4.测量方块:按实验规定的部位(在三个横截面上的两个相互垂直的径向位置上)进行测量,记录下相应位置的数据。
四、数据处理
经两次变换数据符合三角形准则,所以平面度误差为:
F30 -(5) 25 (u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