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Imageware 实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8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Imageware 实验

该实验是-个楦头曲面的建构,由于楦头造型并无特殊的特征供我们做为分割曲面的参考 所以在此我们将使用 Fit/w Cloud and Curves (4 条边界线边界,部的点群)这个指令来建构曲面。这个方式的好处是不须分割太多的曲面,大约只要五个曲面即可完成,同时也不需特别考虑面与面之间要如何才能接的平顺,因为只要面与面之间直接作 math 的动作,通常都可以得到不错的结果。但是有-个缺点,就是控制点的调整需要发费较多的时间,因曲面是由四条边界线加上点群所建构出来的,其控制点排列的方式不会太整齐,对于曲面质量有-定程度的影响,因此需要花较多的时间在控制点的调整上。不过此例倒是-个控制点调整方法练习的好范例。以下开始逐步介绍楦头曲面建构流程:
量测数据如果以点的形式来显示时,较不易判断对象的外观特征。所以,我们可以先将点群数据计算成三角网格格式。如果数据已是三角网格形式(STL格式)则可省略此项步骤∮下来利用 Point Display 中的 Ground Shaded 则可对点群着色,借着光影于对象上的分布,可以较清楚的判断对象的外观形状。
首先,我们从楦头底面开始进行。要求出底面的轮廓线的方式有很多种,如直接在点群上描绘 3D 轮廓线 (Create 3D B-Spline),但此种方式很难保证能把轮廓线描的非常准确,因为是在空间上描绘曲线所以较不易控制曲线的形状。这里我们介绍-个较快速的方式,即是依点群曲率分布,取出曲率较小的范围,系统会根据此曲率分布自行计算出尖角位置的点群,使用者可自行滤除出尖角点群以求得所需位置。
Construct Feature Line Sharp edges
由于以 Sharp Edge 所找出之轮廓点群,因曲率变化之故,所以点群并不会很平顺,于是我们可利用 smoothing 可将点群平顺化。平顺化的方式可以选择以平均方式(Average)。Filter Size 先以 3 试试看,结果是否符合需求。如果不行则可再 Apply -次,或是提高 Filter Size,直到点群平顺为止。注意平顺的程度不能过大,以免点群偏离了原本的边界。
Modify Smoothing Filter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