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光软启动说明书QJR- 1140(660、380)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47.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电光软启动说明书QJR-() 1140(660、380)


-、用途
1.1 QJR 系列矿用隔爆型真空交流软起动器(以下简称软起动器)适用于含有爆炸性气体(甲烷)和煤尘的矿井中。主要用于额定电压至1140V/660V,频率为 50Hz的鼠笼型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软起动,限流起动、双斜坡起动、全压起动、节能运行、软停止等功能。是21 世纪国家推荐使用的电子智能型新产品并与国际惯例接轨的高科技项目。起动器具有过载,过流、缺相、漏电闭锁、过电压、欠电压、温度保护等多种保护。起动器对各项参数实施巡环检测进行最佳数据运算,输出触发脉冲调整可控硅输出电压,降压限流实现对电动机软起动,并在运行中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监控状态。为避免能量损耗采用接触器吸合旁路晶闸管组件。特别是煤矿井下传统三角起动,电抗器起动、自藕减压起动、双速起动最理想的更新换代产品,从而避免了对特殊电机的需求,降低了成本。
执行标准:MT/T943-2005和企标Q/DG126-2008
1.2 软起动器应在下列条件下可靠运行工作:
1.2.1 进线电源:交流 1140(660)V 、50Hz。
1.2.2 适合电机:鼠笼式三相异步电动机。
1.2.3 起动频度:每小时不超过 10 次。
1.2.4 使用温度:―5 ℃40℃,周围空气相对湿度不大于 95% (25 ℃)。
1.2.5 须能防止水或其它液体浸入软起动器内部。
1.2.6 剧烈振动,颠簸以及与水平面的安装倾斜度不超过 15 °。
1.2.7 海拔不超过 2000m ,周围环境压力为(0.8-1.1)×105Pa 。
1.2.8 在有甲烷或煤尘爆炸的场所。
1.2.9 无破环金属和绝缘材料的腐蚀性气体的地方。
1.2.10 环境污染等级为 3 级。
1.2.11 安装类别为 III 类。
1.3 软起动器有以下特点:
1.3.1 采用16 位双微机智能自动监控。
1.3.2 起动电流、电压,时间可按负载不同灵活调节,取得最小的电流冲击和最佳的转矩控制特性。
1.3.3 对电动机提供了平滑的渐进的起动过程减少起动电流对电网的冲击,降低设备的振动和噪声,延长了机械传动系统的使用寿命、改善了工人的劳动环境。
1.3.4 起动电流可根据负载调整,减少起动损耗,以最小的电流产生最佳转矩。
1.3.5 软停车特性既大大延长电气触点之寿命,又满足不同诚下机械需求。
1.3.6 具有过流、过载、缺相、漏电闭锁、过电压、欠电压、温度保护等多种保护,保证了设备和电机的安全。
1.3.7 可以自由停车和软停车,停车时间可以自由设定。
1.4 典型应用简介如下:
1.4.1 水泵--利用泵控制功能,在起动和停止,减少液流冲击所产生的泵流水锤现象,节省了系统维修费用。
1.4.2 皮带输送机,刮板输送机――利用软起动和预置低速运行,实现平滑的渐进的起动过程,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