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螺纹标准介绍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螺纹标准介绍

管螺纹的标准:
管螺纹:主要用来进行管道的连接,使其内外螺纹的配合紧密,有直管和锥管两种。
常见的管螺纹主要包括以下几种:NPT、PT、G等。1:NPT 螺纹是 美国标准的60度锥管螺纹 2:PT(BSPT) 螺纹是 欧洲和英联邦55度密封圆锥管螺纹 3:G 螺纹是 55度非螺纹密封管螺纹 4:ZG 螺纹是
1)NPT是National(American)PipeThread的缩写,属于美国标准的60度椎管螺纹,用于北美地区,国标查阅GB/T12716-1991。
2)PT(BSPT)是PipeThread的缩写,是55度密封圆椎管螺纹,属于惠氏螺纹家族,多用于欧洲及英联邦国家,常用于水及煤气管行业,锥度1:16,国标查阅GB/T7306-2000。国内叫法为ZG.。
3)G是55度非螺纹密封管螺纹,属惠氏螺纹家族。标记为G代表圆柱螺纹。国标查阅GB/T7307-2001。
公制螺纹与英制螺纹的区别:
公制螺纹用螺距来表示,美英制螺纹用每英寸内的螺纹牙数来表示;
公制螺纹是60度等边牙型,英制螺纹是等腰55度牙型,美制螺纹为等腰60度牙型。
公制螺纹用公制单位(如mm),美英制螺纹用英制单位(如英寸);
行内人”通常用分”来称呼螺纹尺寸,-英寸等于8分,1/4英寸就是2分,以此类推。
另外还有:ISO-公制螺纹标准60度;UN-统-螺纹标准60度;API-美国石油管螺纹标准60度;W-英国惠氏螺纹标准55度;
NPT BSP螺纹技术---- NPT,PT,G螺纹的区别
NPT,PT,G各种螺纹的区别
NPT,PT,G都是管螺纹.
NPT是National(American)PipeThread的缩写,属于美国标准的60度锥管螺纹,用于北美地区.国家标准可查阅GB/T12716-199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