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07合肥工业大学材料成型原理期末试卷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44.5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007合肥工业大学材料成型原理期末试卷

-、 填空题(每空1 分,共30分)
1 、液体原子的分布特征为 长程 无序、 短程 有序。实际液态金属存在着能量、 结构 和成分三种起伏 。
2、物质表面张力的大小与其内部质点间结合力大小成 正 比,界面张力的大小与界面两侧质点间结合力大小成 反 比。衡量界面张力大小的标志是润湿角θ的大小,润湿角θ越小,说明界面能越 小 。非均质形核过程,晶体与杂质基底的润湿角θ 越小..,非均质形核率越 大 ;硫等杂质元素降低Fe液表面张力,所以 增大 凝固热裂纹倾向。
3 、合金的液相线温度TL 及固相线温度TS 之差越大,其浇注过程的充型能力越差 ,凝固过程越倾向于体积凝固方式,缩松形成倾向越 大 ,热裂倾向越 大 。
4 、晶体连续生长速度..与动力学过冷度ΔTk 成 正 比关系。过冷度较小时,晶体台阶方式生长速度..比连续生长的 小 ,过冷度很大时,两者速度..相等..

5 、根据成分过冷”的判据,固液界面处的温度梯度GL越 小 ,合金原始成分C0越 大 ,平衡分配系数K0(K0<1情况下)越 小 ,则成分过冷倾向越大
6、对于气体在金属中溶解为吸热反应 的情况,气体的溶解度随温度
.. 降低 而降低。氢在Fe液中溶解度随熔滴过渡频率的增大而 降低 ,随焊接气氛氧化性的增强 而降低。
7 、根据熔渣粘度随温度变化速率,可将焊接熔渣分为长渣”与短渣”。 长渣”是指随温度升高而粘度下降速度缓慢的熔渣。碱性渣为 短 渣”,含SiO2多的酸性渣为 长 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