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06合肥工业大学材料成型原理期末试卷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31.0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006合肥工业大学材料成型原理期末试卷

-、填空题:(每空1 分,共30分)
1、 液体最显著的表观性质是具有 性,即不能够象固体那样承受剪切应力。实际
金属存在着能量、 (2) 和成分三种起伏 。
2、 通常,物质内部原子间结合力 (3 ) ,其液体的表面能和表面张力越大,其液
粘度也越大。而两相质点间结合力越大,界面张力 (4 ) ,则润湿角越小,表示
间润湿性 (5) 。
3、 合金的液相线温度TL及固相线温度TS之差越大,其浇注过程的充型能力越 (6)
固过程越倾向于 (7) 凝固方式,缩松形成倾向越 (8) ,热裂倾向越 (9)
4、 公式
1
1
A
V
R 中, V1 与A1 可理解为-般形状铸件的体积与表面积,R表示铸件的 (10)
铸件凝固时间随其模数(11 ) 而延长。
5、 当T<Tm时,固-液体积自由能之差:ΔG V G
S -GL为 (12) 值,ΔG V称为凝固的
驱动力。过冷度ΔT (13) ,凝固相变驱动力ΔGV 越大。
6、 a≤2 的物质,凝固时固- 液微观界面为 (14) ,晶体按 (15) 长大
式生长,其生长方向为界面的法线方向。若共晶两相α - β 均为粗糙界面(非效面- 非面),则共晶组织属于 (16) 共晶”类型,共晶反应以共生方式进行,凝固速度 (,层片状共晶的片层距就会越校
7、 对于气体在金属中溶解为吸热反应的,气体的溶解度随温度 (18) 而升高。氢金液中溶解度随焊接气氛氧化性的 (19) 而降低。
8、 在熔渣中含FeO 相同的情况下,碱性渣比酸性渣对钢液的氧化性 (20) 。实际焊时,碱性焊条的焊缝含氧量比酸性焊条的 (21) 。
9、 根据熔炼钢脱磷反应原理,提高脱磷效率的原则是希望较 (22) 的温度、 高碱度(23)氧化性(FeO )熔渣、熔渣的粘度低及足够的渣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