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GBT 4459.2-2003 机械制图 齿轮表示法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10.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GBT 4459.2-2003 机械制图 齿轮表示法

范围
本部分规定了齿轮的表示法。
本部分适用于机械图样中齿轮的绘制。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GB/T 4459的本部分的引用而成为本部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部分,然而,鼓励根据本部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部分。
GB/T 3374齿轮基本术语(nea ISO/R 1122-1)
齿轮、齿条、蜗杆、蜗轮及链轮的画法
3.1轮齿部分-般按图1-图7的规定绘制。
3.1.1齿顶圆和齿顶线用粗实线绘制。
3.1.2分度圆和分度线用细点画线绘制。
3.1.3齿根圆和齿根线用细实线绘制,也可省略不画;在剖视图中,齿根线用粗实线绘制。
3.2表示齿轮、蜗轮-般用两个视图,或者用-个视图和-个局部视图(图1-图3).
3.3在剖视图中,当剖切平面通过齿轮的轴线时,轮齿-律按不剖处理(图1、图2、图3、图4、图7),
3.4如需表明齿形,可在图形中用粗实线画出-个或两个齿;或用适当比例的局部放大图表示(图4-图7).
3.5当需要表示齿线的特征时,可用三条与齿线方向-致的细实线表示(图6、图8)。直齿则不需表示。
3.6如需要注出齿条的长度时,可在画出齿形的图中注出,并在另-视图中用粗实线画出其范围线(图4)。
3.7圆弧齿轮的画法见图6.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