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掘进机培训资料机械部分 课件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4.0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掘进机培训资料机械部分 课件

第-部分 悬臂掘进机的技术发展趋势
随着技术的更新进步,悬臂掘进机的发展呈现以下趋势:
1、从半煤硬岩型向全岩方向发展:为了真正能切割半煤硬岩,特别是全岩,在破岩方法和效率、减振防振上下功夫,其目的是提高掘进效率,特别是在无法采用炮掘的诚(上面是采空区,道路下、建筑下、水体下掘进)进行半煤硬岩和全岩硬岩的掘进。
2、向重型化发展:目前在国内已有进口的机重在100吨的横轴式掘进机,机重为115吨的掘进机也在进口之中,其目的是增加主机的稳定性。
3、除尘喷雾:内、外喷雾系统齐全,有效抑制粉尘,改善工人操作环境。
4、主辅机-体化:目前以掘锚-体化、掘钻-体化为主,在破碎顶板的情况下,还产生了机载超前临时支护机的掘护-体化的需求。据统计,巷道支护约占用40%-50%的掘进作业时间。为了提高掘进速度,应根据巷道支护的要求,在掘进机上装备有锚杆钻机,超前临时支护装置等,以提高工作效率。
5、实行紧凑化设计,降低机器高度。如奥地利AM65型、德国ET110型的机高都低于1.5m。我国南方地区的巷道宽度只有1.8米,也要实现机掘。
6、掘进机的自动控制及远程邑:掘进机的自动控制及远程邑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井下自动化无人值守机掘工作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