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载雷达天线升降机构液压系统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车载雷达天线升降机构液压系统设计开题报告

-、选题依据(简述国内外研究现状、生产需求状况, 说明选题目的、意义,列出主要参考文献):
1. 设计目的
液压传动技术应用领域几乎遍及国民经济的各个工业部门, 特别是现代技术的发展局部战争对雷达机动性能要求越来越高的要求,对车载雷达天线升降系统展开设计。目的是提高车载雷达的机动性,缩短雷达工作前的预调整时间,提高雷达天线升降系统的可靠性。 同时使系统具有良好的移植性和通用性,在-般的越野车上改装本系统, 不仅保持原有车辆的高性能,又增加了机动性好,越野性强, 架设方便等特点,使其应用领域进-步拓展。本设计以车载雷达天线升降机构系统为设计对象,紧密结合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相关基醇术和专业技术,对于锻炼学生综合应用液压传动、机械制造工程、机械设计、机械CAD等基本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独立工作的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 设计意义
在车载雷达中,天线的快速、可靠地机动架设和撤收是其基本要求之-,雷达天线升降机构按传动系统的不同,可以分为机电式和电液式。机电式升降机构技术在国内外都很成熟。但是机电式的升降机构的控制及传动结构较为复杂,同时单位驱动载荷的重量较大,而电液系统与之相比就有-定的优点。现代高技术对雷达的越野作战与战场生存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以达到战时快速组网及补充战损的目的,高度的机动能力已经成为现代军事雷达的必备素质。因此,对于雷达设计师来说,在考虑整机电性能指标、可靠性、可维护性、可保障性、安全性、可操作性、经济性及加工工艺性等因素的同时,还须从结构上对其机动性作出精心构思。该选题以车载雷达天线升降机构系统为设计对象。以车载雷达天线升降机构系统为设计对象,紧密结合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相关基醇术和专业技术,对于锻炼学生综合应用液压传动、机械制造工程、机械设计、机械CAD等基本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独立工作的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