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运输机械设计选用与标准实用手册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3.3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运输机械设计选用与标准实用手册

运输机械设计选用与标准实用手册

第-章 运输机械设计概论
第-节 运输机械设计的定义、类型和特征
-、运输机械设计的定义
运输机械设计是设计人员为满足社会和人们对机械产品功能的需要,运用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和系统工程等方法进行设想和构思,计算和分析,最后以技术文件的形式,提供产品制造依据的全过程工作。设计就是为提供社会所需要的产品进入市场所必需的-系列创新思维和活动。
二、机械设计的类型
机械设计按其创新程度可以分为开发性设计、适应性设计和变参数设计三类。
开发性设计 在全部功能或主要功能的实现原理和结构未知的情况下,运用成熟的科技成果所进行的新型机械系统或产品的设计。这类设计有较强的创新性,它要求产品主功能、主功能的工作原理或者主功能载体的结构三者之中至少有-项是首创的。如世界上第-台内燃机首次成功地实现了化学能向机械能的转换,第-台旋转活塞式内燃机又实现了内燃机主功能工作原理的更新,两者均属开发性设计。
适应性设计 在主功能的实现原理或者结构方案保持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增补或减少产品的某些功能,或局部更改某些功能的原理或结构,使产品适应特定使用条件或者用户特殊要求的设计。如为了满足低温、潮湿、盐雾、防爆等使用条件及要求对产品进行的适应性设计。适应性设计是产品组合化的手段。
变参数设计 在功能、原理和结构都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变动产品部分零部件技术性能和结构尺寸参数,扩大规格或补齐系列,以满足更大范围功能参数需要韵设计。变参数设计是产品系列化的手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