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空调构造与维修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5.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汽车空调构造与维修

6.4 压缩机控制
压缩机是空调制冷系统中最关键的部件,可以说自动空调对压缩机的控制就是对制冷系统的制(调)冷控制。
6.4.1 控制流程及原理
汽车自动空调系统的自动控制在许多方面有所不同,但对制冷系统的控制却基本相同∝制流程及原理参见图6-35所示。
乘用车自动空调是非独立空调,它的压缩机由发动机带动。在发动机运转情况下,当打开空调A/C开关,接通空调系统的主控电路使其工作后,空调ECU基于温度传感器的信号和预先设定的目标温度,通过程序计算判断是否要压缩机工作并通过功能组件控制其工作状况。打开空调开关的同时还将这-信号送给发动机ECU决定是否进行功率补偿,增加喷油量。
当压缩机工作后,空调ECU还根据冷凝器温度传感器信号和高、低压的压力开关信号决定控制冷凝器风扇的工作。
6.4.2 主要检测控制及装置
汽车自动空调的制冷控制是整个温度控制系统的-个子系统。下面介绍该子系统中的-些主要检测控制装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