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主轴轴承预载荷的计算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20.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主轴轴承预载荷的计算

主轴是机床的关键部件之-,其刚性、寿命等对机床产生直接影响。机床主轴可分为外部传动式主轴和内装电动机式主轴,无论哪种主轴,所采用的轴承基本是高精度角接触轴承,可以是角接触滚子轴承、角接触球轴承,或是两者的组合。这些轴承都需要在有-定轴向载荷情况下运转工作,当轴向外载荷为零,在设计制造过程中施加于轴承上的载荷称为预载荷,预载荷的大小直接关系到轴承的工作速度、刚度及寿命。
预载荷是永久施加在轴承上的轴向载荷,该载荷是承载轴承组或说是预载轴承组的轴承共同承担的。通过弹性加载方法施加于轴承上的轴向载荷称为弹性预载荷,这种方法是将-组螺旋弹簧或其他弹性元件给轴承加载,弹性元件安装于-组反向安装轴承的中间,或安装在两组轴承中间,即转轴的前支撑轴承和后支撑轴承之间。弹性预载荷的大小不随轴向外载荷的大小变化,可以认为是恒定的。刚性预载荷是通过承载轴承和预载轴承之间插入隔圈来实现的,这样可以增加轴承作用点之间的距离,而获得较高的刚度,建立润滑喷嘴空间或润滑脂畅通空间。刚性预载荷大小随着轴向外载荷的大小变化,确定轴向外载荷和预载荷之间的关系,正确加载预载荷的大小是非常重要的。刚性预载荷在主轴中是常见的预载方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