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具有油膜轴承的柔性转子系统振动主动控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14.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具有油膜轴承的柔性转子系统振动主动控制

摘 要:利用油膜力近似公式,讨论了短油膜轴承支撑的转子在不平衡力作用下的非线性动力学特性,对短油膜轴承支撑的转子系统进行了不平衡力作用下油膜振荡的非线性分析♂果表明该系统产生了周期性倍分岔。
应用鲁棒 控制理论对柔性转子轴承系统振动主动控制进行了数值分析,为该类转子轴承系统的设计提供了理论参考。
关键词:转子;轴承;主动隔振;短油膜轴承;油膜涡动;控制

转子轴承系统模型
本文中讨论的转子轴承系统的模型-般由刚性盘、具有分布质量和刚度的轴段弹性元件、离散的轴承元件和柔性基础组成。轴段元件的方程是基于铁摩辛可梁理论应用有限元法建立的。所建立的方程中计及转子惯性、回转力矩、剪切变形和内部阻尼。轴承阻尼和柔性基础对转子轴承系统的模型的运动稳定性有很大影响。模型中的转子对称地安装在两个油膜轴承上,如图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