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Mastercam X4造型设计与加工实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0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Mastercam X4造型设计与加工实例

astercam的拈
Mastercam为用户提供了相当多的拈,其中有铣削、车削、实体造型、线切割、雕刻等。用户可以根据设计及加工需要自行选取相应的拈。按照CAD和CAM功能可将这些拈划分为如下两部分。为避免如下四个拈分散界面的缺点,故将这四个拈集成到-个平台上,以便用户操作。
1.Design拈
Design(CAD设计)拈主要包括二维和三维几何设计功能。Mastercam X以前的版本界面与常用绘图软件不同,初学时较难掌握。Mastercam X及其后面的版本界面有很大变化,采用通用的Windows风格界面,方便初学者的学习。
与其他CAD软件相比较,Mastercam可方便设计出复杂的曲线和曲面零件,并可设计出复杂的二维,三维空间曲线,还能生成方程曲线。
Mastercam还能方便地接收AutoCAD的.dxf和.dwg文件,另外,它与SolidWorks三维参数化实体造型软件也有专用的数据接口。
2.Mill、Lathe和Router拈
CAM拈主要包括Mill(铣削加工)、Lathe(车削加工)、Router(线切割加工或雕刻加工)三个功能拈。另外,X版本以前的Wire(线切割)拈在Mastercam X中被更名为Router。其中,Mill拈使用最多。
CAM拈主要是对造型对象编制刀具路线,通过后处理转换成NC程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