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岗位综合实训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数控岗位综合实训任务书二、注射机型号的确定
注射机规格的确定主要是根据塑件的大邪生产批量。设计人员在选择注射机时,主要应考虑注射量、锁模力、注射压力、拉杆间距、最大、最小模具厚度、顶出形式、顶出位置、顶出行程、开模距离等。倘若用户已提供注射机的型号或规格,设计人员必须对其参数进行校核,若不能满足要求,则必须与用户商量调整。
三、型腔数的确定及型腔排列
型腔数量的确定主要是根据制品的质量、投影面积、几何形状(有无抽芯)、制品精度、批量以及经济效益来确定,以上这些因素有时是互相制约的,在确定设计方案时,须进行协调,以保证满足其主要条件。
型腔数量确定之后,便进行型腔的排列。型腔的排列涉及模具尺寸、浇注系统的设计、浇注系统的平衡、抽芯机构的设计、镶件及型芯的设计以及温度调节系统的设计。以上这些问题又与分型面及浇口的位置选择有关,所以在具体设计过程中,要进行必要的调整,以达到比较完善的设计。
四、分型面的确定
分型面的形状-般为平面,有时由于塑件的结构形状较为特殊,需采用曲面分型面。分型面的选择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影响塑件外观,尤其是对外观有明确要求的制品,更应注意分型面对外观的影响。
2、有利于保证塑件的精度要求。
3、有利于模具加工,特别是型腔的加工。
4、有利于浇注系统、排气系统、冷却系统的设计。
5、便于制品的脱模,尽量使塑件开模时留在动模-边。

五、侧向分型抽芯机构的确定
在设计侧向分型抽芯机构时,应确保其安全可靠,尽量避免与脱模机构发生干扰,否则应设置先复位机构。
六、浇注系统的设计
浇注系统的设计包括主流道设计,分流道截面形状及尺寸的确定,分流道的布置,浇口的形式及尺寸的确定,浇口位置的选择。
在设计浇注系统时,首先是浇口位置的选择口位置选择的适当与否,将直接关系到制品的成型质量及注射过程是否能顺利进行。
七、排气系统的设计
排气系统对确保制品成型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排气方式有以下几种:
1、利用排气槽;
2、利用型芯、镶件、推杆等的配合间隙,利用分型面上的间隙;
3、有时为了防止制品在顶出时造成真空而变形,必须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