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试题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试题库判断题 〔正确的打√,错误的打X〕
1.公差可以说是允许零件尺寸的最大偏差。( ×)
2.基本尺寸不同的零件,只要它们的公差值相同,就可以说明它们的精度要求相同(×)
3.国家标准规定,孔只是指圆柱形的内表面。( × )
4.图样标注φ200 -0.021mm的轴,加工得愈靠近基本尺寸就愈精确。( × )
5.孔的基本偏差即下偏差,轴的基本偏差即上偏差。( × )
6.某孔要求尺寸为φ20-0.046 -0.067,今测得其实际尺寸为φ19.962mm,可以判断该孔合格。(×)
7.未注公差尺寸即对该尺寸无公差要求。( × )
8.基本偏差决定公差带的位置。 ( √ )
9.某平面对基准平面的平行度误差为0.05mm,那么这平面的平面度误差-定不大于0.05mm。( √ )
10.某圆柱面的圆柱度公差为0.03 mm,那么该圆柱面对基准轴线的径向全跳动公差不小于0.03mm。( √ )
11.对同-要素既有位置公差要求,又有形状公差要求时,形状公差值应大于位置公差值(×)
12.对称度的被测中心要素和基准中心要素都应视为同-中心要素。(× )
13.某实际要素存在形状误差,则-定存在位置误差。(×)
14.图样标注中Φ200.021 0mm孔,如果没有标注其圆度公差,那么它的圆度误差值可任意确定。(×)
15.圆柱度公差是控制圆柱形零件横截面和轴向截面内形状误差的综合性指标。( √ )
16.线轮廓度公差带是指包络-系列直径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