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CADCAM复习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CADCAM复习题

1.什么是CAD它的基本工作过程是什么
CAD是Computer aided Design”的缩写,即计算机辅助设计。它的基本工作过程是:1)概念设计;2)零部件几何造型;3)工程分析;4)设计评价;5)自动绘图。
2.什么是CAD与传统的设计过程相比,它有什么不同的特征
使设计人员在计算机的辅助下对有关产品的大量资料进行检索,根据性能要求及有关数据、公式进行建模和工程分析,然后将图形显示出来,设计人员通过交互式图形显示系统对设计方案或图形作必要的干预和修改,设计结果以图纸及数据形式输出的过程。 传统的设计过程主要靠人来进行概念设计、工程计算分析和绘制图形等。采用CAD后,充分利用了计算机速度快、精度高、存储量大等特点,由计算机来完成几何造型、工程计算分析和绘制图形等工作,而人利用自己的智慧,充分发挥创造能力,进行产品的创新。即人与计算机发挥各自的特长,能力互补、巧妙结合,达到最佳合作效果。
3. CAD技术发展迅速的原因是什么
1)技术基础:计算机硬件和软件技术的迅速发展,为CAD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可能性。2)CAD的作用:能够提高设计效率、提高设计质量、实现数据共享、实现智能设计。CAD技术的发展几乎推动了-切领域的设计革命,彻底改变了传统的手工设计绘图方式,极大地提高了产品开发的速度和设计精度,使科技人员的智慧和能力得到了延伸。
4. CAD技术今后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将工程数据库与CAD紧密结合、开发新的实用造型系统、实现工程计算机网络化、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提供更多方面的实用软件、实现产品数据标准化、广泛使用微型计算机系统。
5. 使用CAD技术会带来怎样的好处
可以提高设计效率、提高设计质量、实现数据共享、实现智能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