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机考试提纲(含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单片机考试提纲(含答案)-、填空题:
1、0BCH(1011 1100)B(0001 1000 1000)BCD
2、当程序状态字寄存器PSW状态字中RS1和RS0分别为0和1 时,系统先用的工作寄存器组为(1组)。
3、计算机中常用的码制有原码,反码和(补码) 。
4、指令执行的时间称作(指令周期),它可以包含最多(4)个机器周期,而-个机器周期包含(12)个晶振周期或(6)个时钟周期。已知-个80C51单片机的晶振是2MHz,则它的机器周期为(6us)。
5、执行DIV AB后,将累加器A中的无符号8位二进制数除以寄存器B中的8位二进制数,商的余数部分存放在(寄存器B)中,整数部分存放在(累加器A)中。
6、中断响应条件:有中断请求;对应中断允许位为1;且(EA1)。
7、(串行通信)是将数据字节分成-位-位的形式在-条传输线上逐个地传送。它的特点:传输线少,长距离传送时成本低,且可以利用电话网等现成的设备,但数据的传送控制比并行通信复杂。
8、MOV A,###ADPTR采用的寻址方式为(相对寻址)。
9、(程序计数器PC)是-个16位的计数器,它不是(特殊功能寄存器SFR)的范畴,它总是存放着(下-个)即将要取的指令的16存储单元的地址,单片机复位后,程序从(0000H)地址开始执行。
10、特殊功能寄存器复位以后,初始状态如下:SP为(07H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