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小型风冷柴油机冷却系统万能风扇优化设计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69.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小型风冷柴油机冷却系统万能风扇优化设计研究

摘要:针对风冷柴油机热负荷高的现状,融合吸风冷却和吹风冷却的优点。研究开发了可安装不同形状尺寸叶片的万能风扇,并将3种不同形状尺寸的试验叶片与风冷柴油机原风扇叶片进行了时比试验♂果表明,优化后风扇
风量提高了34%,静压提高了58%。冷却风流场分布更加趋于合理。能有效降低柴油机的热负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键词:风冷柴油机;冷却风扇;热负荷

2典型布置
-般来说,吸风冷却虽然可使冷却空气分布均匀,但其冷却效果较差.气缸最高温度较吹风冷却高4-66C;而且要吸出已被加热的冷却空气。必须相应地增大冷却风扇的尺寸及驱动功率,通常所需风压较吹风冷却高12-23%,驱动风扇所消耗的功率较吹风冷却高15-22%[21。同时,对导风罩的密封性要求高。因此,除少数特殊要求外,大都采用吹风式冷却结构。对于单缸风冷柴油机采用空气从飞轮内侧进入引风道的吹风冷却方式,与外侧进风方式相比,气缸盖、气缸的温度明显下降,润滑油温度也下降10。C左右,使柴油机热负荷得到了改善。这是闲为在全负荷时。风冷柴油机润滑油的总散热量约占整个冷却系统散热量的10%左右。采用内侧进风能充分利用吸风时气流对油底壳和机体进行冷却之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