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连续重整缠绕管式换热器的研制及工业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91.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连续重整缠绕管式换热器的研制及工业应用

摘要:过去连续重整装置的混合进料换热器都是采用全焊接板壳武或直管立式换热器,由于结构原因,-直存在传热效率低或易损坏的问题,使得装置操作费用高、影响长周期运行¢绍了-种兼具板壳式换热器和管壳式换热器优点的,在连续重整装置中首次采用的缠绕管式换热器,作为新型的混合进料换热器的设计、研制和应用情况。该设备具有优良的传热工艺性能,又具有耐高温高压、抗操作波动的特点,是连续重整装置中较为理想的高效、高可靠性的设备。
关键词:连续重整;缠绕管;换热器;研制;应用

1设计研制
1.1换热器工艺性能要求
华锦连续重整装置规模为50万吨/年,采用UOP低压连续重整技术。混合进料换热器是其中-台关键设备,其作用是将冷侧的原料油和氢气,通过与反应器来的高温氢气、油气进行换热,换热后的原料油和氢气再经加热炉加热到重整反应的温度后进人重整反应器,在催化剂的作用下进行反应。该换热器在流程中的位置见图l。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