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简易直流电源制作 PPT课件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72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简易直流电源制作 PPT课件

通过本项目的练习,了解半导体二极管结构和特性;掌握稳压二极管的使用方法和发光二极管的电路设计方法;理解桥式整流电路和电容滤波电路工作原理。能初步设计并制作印制电路板(PCB板),熟练地进行简单电子产品的电路安装、元器件焊接,并能利用仪器仪表进行元器件检测和电路调试。

工作任务
制作带电源指示的简易直流电源,输入电压为单相交流220V电网电压(即市电),输出为直流电压12V、电流0.3A,撰写项目制作报告。
参考电路图
带电源指示的简易12V直流电源电路如图所示。
技能训练1 二极管检测
1.若用模拟万用表进行测量,设置在测量电阻的R×1K挡;若用数字万用表,设置在专用的 测量挡。
2.左手拿二极管,右手握红、黑两表笔,将红、黑两表笔与二极管的两端电极引出线接触,观察模拟万用表的指针有无变化,或数字万用表的显示数值有无变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