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交通灯模糊控制系统 PPT课件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5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交通灯模糊控制系统 PPT课件

5 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
传统的十字路口交通控制灯, 通常是事先经过交通流量的调查, 运用统计的方法将两个方向红绿灯延时预先设置好, 然而实际的变化却是未知的, 所以常常出现绿灯方向几乎没有什么车辆, 而红灯方向却排着长队等候通过的调度失控。本文据此采用模糊控制理论控制交通路口指挥调度控制系统,并且运用PLC编程实现此控制系统。

5.1 交通信号模糊控制思想
十字路口交通流分布如图5-1所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每个方向均有右行、直行和左行三个车道车流。在直行和左行的入口道上设置两个信号检测器构成-个检测区,-个设在停车线处,用于检测该道的车辆离开数(记为x);-个设在远端,用于检测车辆到达数(记为Y)。检测器对路口各个车道流量进行实时检测而获取车流量信息,为模糊控制提供必要的数据。为了简化运算,可以将两个相对的方向的x、Y值合并为-组,分别取两个方向的最大者,也就是所谓的主队列,也称关键车流。
5.2 X、Y及输出的模糊化
为了实现模糊控制,需要将绿灯时间分为两部分:其-是固定的10秒作为路口车辆状态参数的采集时间t1;其二根据两个方向车流量变化进行模糊决策的延时t2。绿灯期间车辆通过路口的速度不超过20km/h,则在10秒内通过的最大车辆数约为10辆。以红绿灯转换瞬间计时起点,记录10秒内通过的车辆数作为变量X的论域,取(0-10),并将它分为三个模糊子集:少、中等、多,其从属函数设计如图5-3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