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指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指南

课程设计的内容和要求
2.1课程设计的内容
课程设计题目通常定为:设计××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相关工序的专用夹具。零件图样、生产纲领和生产条件是设计的主要原始资料,由指导教师提供给学生。零件复杂程度以中等为宜,生产类型为成批生产。
学生根据教师设计任务书中规定的设计题目,分组进行设计,按照所给零件编写出相应的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出其中由教师指定的-道重要工序(如:工艺规程中所要求的车、铣、钻夹具中的-种)的专用夹具,并撰写说明书。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参考设计指导书,认真地、有计划地、独立按时完成设计任务。
具体设计内容如下:
1.对零件进行工艺分析,拟定工艺方案,绘制零件工作图1张。
2.确定毛坯种类及制造方法,绘制毛坯图1张(限于时间可不画)。
3.拟定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选择各工序加工设备及工艺装备(刀具、夹具、量具、辅具),确定某-代表工序的切削用量及工序尺寸;编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卡片1套。
4.设计重要工序中的-种专用夹具,绘制夹具装配总图和大件零件图(通常为夹具体)各1张。
5.撰写设计说明书1份,说明书应含设计任务说明,原始零件图和修改后的零件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