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复习题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复习题及答案

-、填空
1、允许零件几何参数的变动量称为(公差)
2、按互换的程度不同,零部件的互换性可分为(完全)互换和(不完全)互换。
3、配合的选用方法有(计算法)(实验法)(类比法).
4、公差类型有 (尺寸(角度))公差,(形状)公差,(位置)公差和(表面粗糙度)。
5、向心滚动轴承(除圆锥滚子轴承)怪为:(B)(C)(D)(E)(G)五等级,其中(B)级最高,(G)级最低。
6、配合是指(基本尺寸)相同的,相互结合的孔和轴的公差带的关系。
7、光滑极限量规简称为(量规),它是检验(孔、轴零件)的没有(刻度)的专用检验工具。
8、根据配合的性质不同,配合分为(间隙)配合,(过盈)配合,(过渡)配合。
9、用量规检验工件尺寸时,如果(通)规能通过,(止)规不能通过,则该工件尺寸合格。
10、按照构造上的特征,通用计量器具可分为(游标量具),(微动螺旋副量具),(机械量具),(光学量具),(气动量具),(电动量仪。)
11、 形状公差包括(直线度),(平面度),(圆度),(圆柱度),(线轮廓度),(面轮廓度)。
12、国际单位制中长度的基本单位为(米)
13、位置公差包括(平行度),(垂直度),(倾斜度),(同轴度),(对称度),(位置度),(圆跳动),(全跳动)。
14、在实际测量中,常用(相对)真值代替被测量的真值,例如,用量块检定千分尺,对千分尺的示值来说,量块的尺寸就可视为(相对)真值。
15、螺纹按其用途不同,可分为(紧固)螺纹,(传动)螺纹和(密封)螺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