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直流电机速度控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直流电机速度控制

调节系统
调节系统是-类通常能提供稳定输出功率的系统。
例如,电机速度调节器要能在负载转矩变化时仍能保持电机速度为恒定值。 即使负载转矩为零,电机也必须提供足够的转矩来克服轴承的粘滞摩檫影响。 其它类型的调节器也提供输出功率,温度调节器必须保持炉内的温度恒定,也就 是说,即使炉内的热量散失也必须保持炉温不变。-个电压调节器必须也保持负 载电流值变化时输出电压恒定。对于任何-个提供-个输出,例如速度、温度、 电压等的系统,在稳态下必定存在-个误差信号。
电气制动
在许多速度揑制系统中,例如轧钢机,矿坑卷扬机等这些负载要求频繁地停 顿和反向运动的系统。随着减速要求,速度减小的比率撒于存储的能量和所使 用的制动系统。-个小型速度控制系统(例如所知的伺服积分器)可以釆鳃械 制动,但这对大型速度控制器并不可行,因为散热很难并且很昂贵。
可行的各种电气制动方法有:
1.回馈制动。
2.涡流制动。
3.能耗制动。
4.反向(接)制动。
回馈制动虽然并不-定是最经济的方式,但却是做好的方式。负载中存储的 能量通过工作电机(暂时以发电机模式运行)被转化成电能并被返回到电源系统 中。这样电源就充当了-个收容不想要的能量的角色。假如电源系统具有足够的 容量,在短时回馈过程中最终引起的端电压升高会很少。在直流电机速度控制沃 特-勒奧那多法中,回馈制动是固有的,但可控硅传动装置必须被排布的可以反 溃如果轴转速快于旋转磁场的速度,感应电机传动装置可以反溃有晶闸管换 流器而来的廉价变频电源的出现在变速装置感应电机应用中引起了巨大的变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