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金属箔式应变片单臂电桥性能实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金属箔式应变片单臂电桥性能实验

金属箔式应变片单臂电桥性能实验实验目的
了解金属箔式应变片的应变效应,掌握单臂电桥工作原理和性能。

实验原理
电阻丝在外力作用下发生机械变形时,其电阻值发生变化,这就是电阻应变效应,描述电阻应变效应的关系式为: ΔR/RKε;
式中ΔR/R为电阻丝的电阻相对变化值,K为应变灵敏系数,εΔL/L为电阻丝长度相对变化○属箔式应变片是通过光刻、腐蚀等工艺制成的应变敏感元件,用它来转换被测部位的受力大邪状态,通过电桥原理完成电阻到电压的比例变化,对单臂电桥而言,电桥输出电压,U01EKε/4。(E为供桥电压)。

需用器件与单元:
应变式传感器实验模板、应变式传感器、砝码(每只约 20g)、数显表、±15V电源数、±5V电源、数字万用表。

四、实验步骤:
1、根据图1-1,应变式传感器已装于应变传感器模板上。传感器中各应变片已接入模板左上方的R1、R2、R3、R4标志端。加热丝也接于模板上,可用万用表进行测量判别,R1R2R3R4350Ω,加热丝阻值约为50Ω左右。

图1-1 应变片传感器安装示意图
2、实验模板差动放大器调零,方法为:
(1)接入模板电源±15V,检查无误后,合上主控台电源开关,将实验模板增益调节电位器Rw3顺时针调节到大致中间位置;(2)将差放的正、负输入端与地短接,Vo1输出端与数显电压表输入端Vi相连,调节实验模板上调零电位器RW4,使数显表显示为零(数显表的切换开关打到2V档),完毕后关闭主控台电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