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低重心气卸水泥罐车罐体制造工艺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23.5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低重心气卸水泥罐车罐体制造工艺

摘 要:根据低重心气卸水泥罐车罐体变径圆筒的结构特点和罐体焊接质量检测标准高的难点,采用埋弧自动焊技术,按既定的制造工艺完成了该车的罐体制造,有效控制了零件加工尺寸和组装精度,达到了超声波探伤、风压、水压等检验要求。
关键词:罐车;鱼腹式罐体;制造工艺

l前言
目前铁路上的散装水泥运输车大多为等径罐体,由于车体重心较高,影响了行车速度。为此,齐齐哈尔铁路车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车公司)开发研制了低重心气卸水泥罐车。该车为无底架罐体整体承载全钢焊接结构,斜锥形变径鱼腹式罐体与两端的牵枕装置组焊为-体。其结构见图1:
罐体由10 mm厚的钢板卷成不同直径的圆筒拼接组焊而成,是整车承载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件。由于罐体的组装精度要求较高,罐体的拼接焊缝处
于车体表面明显位置,因此罐体成为该车质量控制的重要部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