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模拟试题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模拟试题1

-、简答题(每小题3分,共12分)
2. 成形式拉削: 利用刀齿的轮廓与工件最终加工表面形状相似,切削齿高度向后递增,工件的余量被-层-层地切去,由最后-个刀齿切出所要求的尺寸,经校准齿修光达到预定的加工精度的拉削。
3. 机床夹具: 机床夹具是机械加工中用来确定加工工件的正确位置,并使工件固定,以承受切削力,便于接受加工的工艺装备。
4. 机床装料高度: 指机床上,工件安装基面至机床底面的垂直距离。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16分)
1. 生产线上常用的工艺装备包括(夹具)、(模具)、(刀具)、(量具)辅具、检具。
(※必考)2. 组合机床总体设计的三图-卡是指(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机床联系尺寸图)、(机床生产率卡)。
3. 工件以粗基准和精基准平面定位,采用(锯齿头支承钉)和(-组支承板)作定位元件;工件以粗基准孔和精基准孔定位,采用(可胀心轴)和(定位销)作定位元件。
三、机床的传动系统为什么要遵循前多后少,前密后疏,前缓后急原则(12分)见教材
答:节省变速箱造价,节省变速箱的外形尺寸;为了更好的减少间隙,依止撞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