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电复习题2012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0.9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电复习题2012

-、名词解释 (每小题2分,共10分)
1. 伺服控制系统
2. 三相六拍通电方:如果步进电动机通电循环的各拍中交替出现单、双相通电状态,这种通电方式称为单双相轮流通电方式。如A→ AB→ B→ BC→C → CA→
3. 线性度:所谓传感器的线性度就是其输出量与输入量之间的实际关系曲线偏离直线的程度。又称 为非线性误差
4. 开环控制系统:开环控制系统-无反馈的控制系统
5. 闭环控制系统:闭环控制系统是指具有反馈的控制系统
6. 逆变器:.逆变器-把固定的直流电变成固定或可调的交流电的 DC/AC变流器。
7. PWM: PWM-通过调节脉冲的宽度改变负载电压平均值的脉宽调制斩波器。
8. 伺服电动机:伺服电动机是-种能够跟踪输入的指令信号进行动作,从而获得精确的位置、速度及动力输出电动机,以电子换向取代了传统的直流电动机的电刷换向的电动机
9. 屏蔽:屏蔽是利用导电或导磁材料制成的盒状或壳状屏蔽体,将干扰源或干扰对象包围起来从而割断或削弱干扰场的空间耦合通道,阻止其电磁能量的传输
10. 伺服控制技术:-种能够跟踪输入的指令信号进行动作,从而获得精确的位置、速度及动力输出的自动控制系统。
11. PID:指比例-积分-微分调节。比例系数K愈大调节作用愈强,动态特性也愈好。但K太大,会引起系统不稳定。比例调节的主要缺点是存在误差 ;积分作用能消除误差, 响应慢;微分作用噪声大或要求响应快的系统最好不使用
12. 中断:为了提高CPU的效率和使系统具有良好的实时性,采用中断方式CPU就不必花费大量时间去查询各外围设备的状态了。而是当外围设备需要请求服务时,向CPU发出中断请求,CPU响应外围设备中断,停止执行当前程序,转去执行-个外围设备服务的程序,中断处理完毕,CPU又返回来执行原来的程序。
交流电机的矢量控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