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子整机原理---数字视听设备试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电子整机原理---数字视听设备试题

-、 填空题(每空1.5分,共30分)
1、模/数(A/D)转换步骤为: 、 、和 。
2、CD光盘又称 。它是利用 重放出声音的-种存储信息的介质。
3、CD唱片是数字音频信号的记录媒体,-张CD唱片直径为 mm,厚度为 mm,可记录约 min的音乐。
4、激光光碟从中心向外分为 、 、 、 ,后三区统称为信息区。
5、CD唱机的结构包括两大部分: 部分和 部分。
6、VCD技术标准是以MPEG1标准为依据的。它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 、
、 。
7、在图像方面,DVD采用的压缩标准是 ,使解像度得到很大的提高,清晰度也得到大大的提高。
8、DVD的四个关郊术是采用红色半导体激光器、 、改善信号处理和数据压缩技术和 。
二、 判断题(每题2分 共10分)
1、 记录在CD唱个的音频信号是数字编码的信号。 ( )
2、 DSP电路是把模拟信号形式的RF信号整形成数字信号EFM信号,并进行EFM信号解调。 ( )
3、 激光头上LD的作用是把照射到其表面上的光的强弱转达化为相应电信号的大校 ( )
4、 伺服的作用是使激光束在光盘的放音面上保持良好的聚焦。 ( )
5、 主轴伺服作用是使主轴电机按恒角速度旋转从而保证激光头读出信息的速度保持恒定。 (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