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矿热炉机械设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矿热炉机械设备

2.1 电极把持器
2.1.1 电极把持器的作用和分类
电极把持器是电炉机械设备的重要组成部份,它的作用有如下三点:
1. 将强大的电流传递给电极;
2. 将铜瓦牢固地加紧在电极上;
3. 配合压放和升降电极。
电极把持器悬挂在炉口的上方,全部构件都处于高温区,承受着炉口辐射和炉气的作用,而且通电部位还会产生热量,不通电部位因感应电流感应也要发热,以必须通水冷却。把持器的结构,要求尽量简单、电损耗孝操作方便、检修时更换容易、材质要求在高温下有较高的机械性能,并具有和绝缘隔磁的性能。
电极把持器根据构造的不同,可分为吊挂式和横臂式两类,用的较多的吊挂式,横臂式大多用在功率不大,电极直径较小的炉子上,其装置与炼钢电炉上的电极装置相似。以下仅对吊挂式电机把持器进行综述。
电极把持器广义来讲有电极夹紧环、导电铜瓦、吊挂装置、水冷大套、电极把持筒和横梁等组成,实为电极把持器系统;窄义讲则仅指使铜瓦压紧电极的那部分装置。电极把持器使铜瓦压紧电极的装置形式是很多的,目前国外采用较多的有气动弹簧式、液压波纹管式,油马达传动的锥形环式及水压橡皮膜式等。鉴于我国的技术水平,目前国内矿热炉常见的有液压-锥形环式电极把持器(图2-1)和水平项紧压力环式把持器(图2-2)。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