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轴类零件数控加工工艺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轴类零件数控加工工艺分析

摘 要
对于轴类零件数控加工与在普通机床上加工所涉及的工艺问题大致相同,处理方法也无多大差别。首先要对被加工零件进行工艺分析和处理,然后根据工艺装备(机床、夹具、刀具等)的特点拟定出合理的工艺方案,最后编制出零件加工的工艺规程(简称工艺)和加工程序。
工艺规程是工人在加工时的指导性文件。由于普通机床受控于操作工人,因此,在普通机床上用的工艺规程实际上只是-个工艺过程卡。机床的切削用量、进给路线、工序的工步等,往往都是有操作工人自行选定。而轴类零件的数控加工的程序是数控机床的指令性文件,数控机床受控于程序指令,加工的全过程都是按程序指令自动进行的。因此,轴类零件的数控加工程序与普通机床工艺规程有较大的差别,涉及的内容也较广,数控机床加工程序不仅包括零件的工艺过程,还要包括切削用量,进给路线,刀具尺寸以及机床的运动过程。因此,要求编程人员对数控机床的性能,特点,运动方式,刀具系统,切削规范以及工件的装夹方法都要非常熟悉。
工艺方案的好坏,不仅会影响机床效率的发挥,而且将直接影响零件的加工质量。因此,我们要正确合理的安排轴类零件在数控机床上加工工艺。

关键词:
加工工艺文件 ;加工路线 ;数控编程 ;加工余量的确定 ;加工工艺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