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采用重介质选煤及重介旋流器可行性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90.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采用重介质选煤及重介旋流器可行性分析

摘 要 介绍了矿井选煤厂重介质选择的优缺点以及重介旋流器的配置,并对悬浮液浓度设定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力求简4E. r-艺流程,设备布置紧凑,操作方便,从而减少投资,便于生产引用。
关键词 选煤;重介质;重介旋流器

1 重介质选煤原理及介质的选择重介质选煤主要用来处理难淹极难选煤,其选煤基本原理为阿基米德原理,即在介质中物体受到的浮力大小等于排开同体积介质的重量。重介质选煤是原煤在-定的密度介质中,按密度分选的-种方法¢质密度大于原煤中低密度物料,小于原煤中高密度物料。当物体密度小于介质密度时,物体上浮;当物体密度大于介质密度,则物体下沉 。重介质物密度介于轻重物料之间,因而轻重物料得以分离。
重介质选煤的优点:
1)分选效率和分勋确性高于其它选煤方法,分选效率可达到99%以上,可以处理难选煤和极难选煤。
2)分选粒度范围和密度范围宽。分选粒度下限为0.5 mm,上限视分漾槽宽而定,可达到500 mm 以上,分选密度可在1.3-2.0 mm范围内调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