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蓄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上的运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蓄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上的运用

摘要:随着中国汽车工业、通信电力、铁路交通、信息产业等基础产业以及新能源产业的高速发展,铅酸蓄电池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年来,国际先进的铅酸蓄电池制造技术进入中国,促进了中国铅酸蓄电池技术进步,铅酸蓄电池产业正在进入蓬勃发展时期。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蓄电池;铅酸蓄电池
1 技术背景
全球性的能源危机与环境污染,促使汽车产业加快向绿色产业发展步伐,世界各国投入大量的经费进行电动汽车的研究。作为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之-,动力系统更是研究的重点。目前电动汽车配套用动力电池主要有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铅酸蓄电池。
国外对电动汽车用铅酸蓄电池的研究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如德国阳光公司开发出胶体电池,瑞典OPTIMA公司生产出卷绕式铅酸蓄电池,美国Firefly Energy 开发了突破性专利技术的铅碳超级电池等,在电池深循环寿命、比能量和比功率以及快速充电4个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 电池的三大分类
汽车所使用的电池主要分为三大类,即为化学电池、物理电池以及生物电池,分别为:
2.1 化学电池
化学电池是利用物质的化学反应发电的电池系统,其中主要分为原电池、蓄电池以及燃料电池和储备电池四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