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干熄焦锅炉培训基本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干熄焦锅炉培训基本知识干熄焦锅炉主要作用是降低干熄焦系统惰性循环气体的温度并吸收其热量,产生蒸汽用以供热和发电,以达到使惰性循环气体的热量得到有效利用,节省能源的目的。
在循环风机的作用下,惰性循环气体在干熄槽内将1000℃左右的赤热焦炭冷却,吸收焦炭显热的惰性循环气体被加热到880-960℃,高温惰性循环气体经-次除尘器除尘后,进入干熄焦锅炉,与干熄焦锅炉内的汽水换热,温度降至160 -180℃,惰性循环气体再经过二次除尘器、循环风机和热管换热器后,温度降至130℃,再进入干熄槽冷却赤热焦炭。
经过除氧的104℃锅炉给水,首先进入省煤器,经省煤器换热使水温升至320℃进入干熄焦锅炉汽包,汽包压力约为11MPa,汽包内水的饱和温度约为325℃,炉水由下降管进入膜式水冷壁,吸热后在热压的作用下进入汽包,此循环过程为自然循环,因此,干熄焦锅炉的汽水循环为自然循环方式。汽水混合物在汽包内经汽水分离装置分离,产生饱和蒸汽,饱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