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子程序与宏程序在数控车削中的综合运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16.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子程序与宏程序在数控车削中的综合运用

在数控车削加工中,经常遇到需加工的零件上有若干处相同的轮廓形状或在加工中有反复出现的相同走刀路线,此时,只要将该部分用子程序编写,然后在主程序中用M98” 指令进行调用即可。这就能使程序简洁明了,节省内存空间。
但应用子程序至少要占用两个程序名(即主程序和子程序各占1个)。有的数控系统程序总数只有64个,当加工的产品种类较多时,只能删除原有的其他程序。另外,在执行子程序过程中出现问题(比如崩刀),再重新调试执行是件很麻烦的事。
而宏程序是通过数学计算或逻辑运算,以变量的不断变化进行编程,程序非常简洁且逻辑性强。特别是加工-些非圆曲线时(如椭圆、抛物线等),更显示出宏程序的优越性。当我们在加工形状相同而尺寸不同的产品时,只需要改变其中的的变量就解决问题了。-般情况下,宏程序的编写都较为复杂,对编程人员和操作人员的要求较高,且其应用受机床数控系统宏程序功能的限制--有的机床只能运行宏程序功B E.A,不支持宏程序功能B,有的旧系统甚至不带宏程序功能。
程序和宏程序结合起来使用,就可以相互取长补短,使编程和加工调试都方便快捷,为生产节省辅助时问,提高生产效率。编程人员和操作人员只需要懂得-些简单的宏程序知识就能应付自如。下面就以两个例子说明子程序与宏程序在数控车削中的综合运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