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机冷凝器项目简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汽机冷凝器项目简介电厂三大主机是动力锅炉、汽轮机、发电机。

汽机冷凝器是连接在汽轮机出口,用来抽真空的设备,属于电站辅机设备。

汽机冷凝器效率愈高,就真空度愈高,通过汽轮机进出口的蒸汽的压差愈大,相同的蒸汽消耗量就可以多发电:
在汽轮机进汽温度不变的条件下,排汽温度每降低10 ℃,装置效率可提高3.5%左右;真空凝汽器压力每改变1%,中压汽轮机功率将改变1%,高压汽轮机将改变0.8%”(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编写,火力发电设备技术手册 第四卷 机械工业出版社 1998.12:p94)。

二 汽机冷凝器节能的传热学基础
传热学基本方程式
QKA∆T
传热学节能的基本手段----强化传热,使得式中的传热系数K增大%

对于-台热负荷Q、传热面积A相同的汽轮机冷凝器,就可以减少管外水蒸气的冷凝温度与管内冷却水之间的传热温差∆T%。
管内冷却水的温度是当地的环境气候条件决定的。因此,就意味着管外水蒸气的冷凝温度可以降低℃。管外水蒸气的冷凝温度与水蒸汽的冷凝压力是--对应的关系。所以,使得水蒸汽的冷凝压力降低,通过汽轮机进出口的蒸汽压差增大。其结果就是相同的锅炉蒸汽可以多发电%。

三 节能技术的突破口选择
传热系数K的计算式

以电厂汽轮机冷凝器为例:
按照《机械工程手册,机械工业出版社,1997.02,V11,P3-100》介绍的凝汽器传热系数设计计算式

其中的、、、、,分别为冷却水温修正系数0.86、管材和壁厚修正系数1.01、清洗系数0.85、管径系数2705、管内水速1.24。计算得到

2224()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