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金属材料主要力学性能指标项目的说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金属材料主要力学性能指标项目的说明

比例极限σp
金属材料应力与应变成正比例关系的最大应力,即拉伸图上开始偏离直线时的应力称为比例极限σp, σpPp/A0,式中Pp为比例极限负荷(N),A0为试样原始截面积(M㎡).比例极限精确测定困难,标准规定以拉伸曲线的切线与负荷轴间夹角的正切值较弹性直线部分之值增加50%作为偏离值,其应力称为规定比例极限,也可将偏离值为25%或10%分别以σp25或σp10表示。
弹性极限σe
金属在弹性变形范围内,试样不产生塑性变形时所能承受的最大应力称为弹性极限σe, σePe/A0,式中Pe为弹性极限负荷(N),A0为试样原始截面积(M㎡)。弹性极限精确测定困难,标准规定以残余伸长为0.01%的应力作为规定弹性极限,弹性极限和比例极限数值很接近,常以规定的σp值代替σe。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