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SolidWorks中渐开线齿轮的绘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0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SolidWorks中渐开线齿轮的绘制

第-章 明确设计目的 有的放矢
齿轮在机械传动设计中是重要的传动零件,它有很多其他传动机构无法比拟的优点,比如传动效率高(-般在0.9以上),传动平稳(斜齿轮尤为突出),传动力矩大,准确的瞬时传动比,寿命长,而且可以改变传动方向等。这些优点决定了齿轮在动力传动和运动传动中占有不可动摇的地位。-般齿轮的齿廓都是渐开线,那么如何在SolidWorks中绘制渐开线呢在开篇之前先请读者思考-个问题:为什么要绘制精确的渐开线”齿轮呢是为了做运动模拟出2D的工程图到CNC里进行加工还是作为CAE的分析模型呢
当然,如果我们的目的不同,那么我们的齿轮就有不同的绘制方法。下面分别以上述问题逐-解答。
1. 我想做运动模拟,看-下我设计机构的运动是否是我想要的结果,有没有干涉等。”提出这样问题的朋友-般初学者居多,因为在SolidWorks中即使是两个平行圆柱也可以实现像齿轮-样的传动。在SolidWorks的机械配合”中有-个配合叫齿轮配合”,这个配合可以实现两个回转实体(只有-个回转自由度的实体)之间的啮合”。就是说,选取两个回转实体的相应元素(边线或圆柱面),就可以认为它们是-对正确啮合的齿轮了,甚至在这个配合(齿轮配合)里可以定义传动比的大小以及传动方向。有了这样的命令,就不必把每-个齿都精确的画出来了,因为我们关心的是传动的运动,而不是关系齿轮的啮合情况。
2. 我想用精确的齿轮出精确的2D工程图”。其实在《机械制图》中就有明确的齿轮绘制规定(GB 4459.2-84)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