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双螺杆挤出机加料装置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双螺杆挤出机加料装置的设计随着聚合物加工业的发展,对高分子材料成型和混合工艺提出了越来越多和越来越高的要求,单螺杆挤出机在某些方面就不能满足这些要求。例如:用单螺杆挤出机进行填充改性和加玻璃纤维增强改性等,混合分散效果就不理想。另外,单螺杆挤出机尤其不适合粉状物料的加工。为了适应聚合物加工中混合工艺的要求,特别是硬聚氯乙烯粉料的加工,双螺杆挤出机自20世纪30年代后期在意大利开发出来以后,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在国外,目前双螺杆挤出机已广泛应用于聚合物加工领域,已占全部挤出机总数的40%。硬聚氯乙烯粒料、管材、异型材、板材几乎都是采用双螺杆挤出机加工成型的。作为连续混合机,双螺杆挤出机已广泛用来进行聚合物共混、填充和增强改性,也有用来进行反应挤出↑20年来,高分子材料共混和反应挤出技术的发展进-步促进了双螺杆挤出机数量和类型的增加。
1. 1. 1 双螺杆挤出机的结构与分类
双螺杆挤出机由传动装置、加料装置、料筒和螺杆等几个部分组成,各部件的作用与单螺杆挤出机相似。与单螺杆挤出机区别之处在于双螺杆挤出机中有两根平行的螺杆置于同-的料筒中。
双螺杆挤出机有许多种不同的形式,主要差别在于螺杆结构的不同。双螺杆挤出机的螺杆结构要比单螺杆挤出机复杂得多,这是因为双螺杆挤出机的螺杆还有诸如旋转方向,啮合程度等问题。目前,双螺杆有许多种类型,其主要可以分为:①.从螺杆轴线是否平行可分为平行式和锥形式双螺杆;前者两根螺杆的轴线互相平行,后者两螺杆的轴线相交成-角度。平行双螺杆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