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双螺杆挤出机螺杆特性及其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14.6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双螺杆挤出机螺杆特性及其应用

摘要: 阐述了双螺杆挤出机的工作过程、螺杆结构及其特性等, 同时对同向双螺杆挤出机和异向双螺杆挤出机在方法、效率、物料等方面进行了应用性对比分析。
关键词: 双螺杆挤出机; 螺杆结构; 应用

双螺杆挤出机是完成物料在熔融状态下成份均匀化的工具, 具有工作可靠性高、自润滑能力强、残留物料少的优点, 近几年来, 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性能主要撒于螺杆的工作状态和结构的性能好坏。螺杆的设计水平和制造质量是确保其优良性能的核心关键。
1 挤出工作分析
双螺杆挤出机靠螺套推进物料、捏合块混炼物料。螺套推进物料的效率和混炼捏合的质量是衡量螺杆性能的重要指标之-。挤出机螺套在机筒中推进物料的原理类似于拧在螺栓上的螺母~螺栓比作螺杆, 把螺母比作物料。当螺栓转动时,-种情况是螺母随螺栓-起转动而不前进或后退;另-种情况是控制螺母不旋转, 则旋转的螺栓会带动螺母向前或向后运动。螺杆在机筒里旋转时, 机筒表面与物料的摩擦力产生使物料前进的力, 如图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