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一)试题A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设计(-)试题A及答案

-、是非题(正确√ ”;错误×”,1分/题 , 10分)
1.普通平键的主要失效形式是工作面的挤压破坏 。 ( √ )
2.带传动中,最大应力发生在紧边与大轮的接触处。 ( × )
3.带传动中,弹性滑动现象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 × )
4.V带传动中,带轮的轮槽夹角应小于V带截面的夹角。 ( √ )
5.齿轮弯曲和接触疲劳强度极限是经持久疲劳试验并按失效概率1%确定,试验齿轮的弯曲应力循环特性(应力比)为对称循环。 ( × )
6.闭式齿轮传动中,通常以保证齿根弯曲疲劳应力为主。 ( × )
7.在有紧密性要求的螺栓联接结构中,接合面之间不用软垫片进行密封而采用密封环结构,这主要是为了增大被联接件的刚度,从而提高螺栓的疲劳强度。 ( √ )
8.被联接件是锻件或铸件时,可将安装螺栓处加工成小凸台或沉头座,其目的是易鹏。 ( × )
9.应力只要随时间发生变化,均称为变应力。 ( × )
10.当某零件上受载荷作用时,其上结构和尺寸突变处不会产生应力集中。( ×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