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机械式变速器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4.8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汽车机械式变速器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目录

第-部分:机械式变速器概述及其传动方案----------------------3
1. 变速器的功能与设计要求
2. 变速器传动方案的确定
3. 变速器主要零件结构方案分析
第二部分:变速器结构形式及主要参数的选择--------------------10
1. 变速器主要参数的选择
2. 传动比及齿轮齿数的计算
3. 变位系数的计算
第三部分:变速器结构形式及主要参数的选择--------------------10
4. 变速器主要参数的选择
5. 传动比及齿轮齿数的计算
6. 变位系数的计算
第四部分: 变速器轴的结构尺寸的确定-------------------------17
第五部分:嗅
第六部分:参考资料-----------------------------------------23

- 机械式变速器的概述及其方案的确定

1.1 变速器的功用和要求

变速器的功用是根据汽车在不同的行驶条件下提出的要求,改变发动机的扭矩和转速,使汽车具有适合的牵引力和速度,并同时保持发动机在最有利的工况范围内工作。为保证汽车倒车以及使发动机和传动系能够分离,变速器具有倒档和空档。在有动力输出需要时,还应有功率输出装置。
变速器的主要功能是改变传动比,实现倒退行驶和中断动力传递。
由于变速器的这些功能,对变速器提出的要求主要是:
1. 能够保证汽车具有高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指标,这也是对变速器设计提出的最重要的要求。在汽车整体设计时,根据汽车载重量、发动机参数及汽车使用要求,选择合理的变速器档数及传动比,来满足这-要求。
2. 工作可靠稳定,操纵轻便。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变速器内不可以有自动跳档、乱档、换档冲击等现象的发生。
3. 在保证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前提下,变速器应尽量重量轻、体积校影响这-指标的主要参数是变速器的中心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