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GB50203-2002 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3.86K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5积分

GB50203-2002 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1 总则
1.0.1 为加强建筑工程的质量管理,统一砌体工程施工质量的验收,保证工程质量,制定本规范。
1.0.2 本规范适用于建筑工程的砖、石、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等砌体的施工质量控制和验收。
1.0.3 本规范与国家标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01配套使用。
1.0.4 砌体工程施工中采用的工程技术文件、承包合同文件对施工质量验收的要求不得低于本规范的规定。
1.0.5 砌体工程施工质量的验收除应执行本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2 术语
2.0.1 施工质量控制等级
按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若干要素对施工技术水平所作的分级。
2.0.2 型式检验 typeinspection
确认产品或过程应用结果适用性所进行的检验。
2.0.3 通缝 continuousseam
砌体中,上下皮块材搭接长度小于规定数值的竖向灰缝。
2.0.4 假缝 supposititiousseam
为掩盖砌体竖向灰缝内在质量缺陷,砌筑砌体时仅在表面作灰缝处理的灰缝。
2.0.5 配筋砌体 reinforcedmasonry
网状配筋砌体柱、水平配筋砌体墙、砖砌体和钢筋混凝士面层或钢筋砂浆面层组合砌体柱(墙)、砖砌体和钢筋混凝土构造柱组合墙以及配筋砌块砌体剪力墙的统称。
2.0.6 芯柱 corecolumn
在砌块内部空腔中插人竖向钢筋井浇灌混凝土后形成的砌体内部的钢筋混凝土小柱。
2.0.7 原位检测 inspectionatoriginalspace
采用标准的检验方法,在现场砌体中选样进行非破损或微破损检测,以判定砌筑砂浆和砌体实体强度的检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