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备选型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4.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设备选型方案

本文分析了机械设备选型中需考虑的各项因素,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机械设备选型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机械设备选型方案的模糊综合评价模型,最后举例说明了具体评价过程。
  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由于机械生产厂家繁多、产品种类复杂、技术质量和性能不一,作业对象模糊多样,如何能够准确及时的为工程施工选择配套符合生产要求的、技术性能先进的机械设备是企业设备管理人员的新课题,也是施工企业水平的标志。可见,做好机械设备的选型配套工作,是设备管理的重要工作。
  设备的选型属于多目标决策问题,它的方案评价涉及到许许多多的因素,其中既有定量的因素(如价格等),又有定性的因素(如使用可靠性等)。因素的多样性和不确定性,都使得设备的选型变得复杂和重要。传统的经验选型,缺乏完善的定性分析、比较的理论与方法,不能综合阐述多人意愿,这样势必造成方案评价的不完善,甚至有些时候反而摒弃了最优方案。因而,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设备选型方案综合评价办法,实现从传统的经验选型向科学选型的过渡,是很有必要的。
  1 机械设备选型涉及的指标体系
  评价一个选型方案的优劣,首先需有一个正确而全面的评价系统与评价指标。机械设备选型要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本文经比较拟从经济指标、技术性能、社会关系、人机关系以及配套性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从而对多个选型方案进行综合比较分析,找出最佳的选型方案。评价指标体系如图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