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焊装生产线及夹具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焊装生产线及夹具焊接生产线是汽车制造中的关键,焊接生产线中各种工装夹具又是焊装线的重中之重,而焊接夹具的设计则是前提和基础。全顺焊装生产线及夹具的工艺设计经历了全顺两代车型的开发,本文主要阐述了全顺焊接生产线的结构和特点,以及其本体夹具的设计特点和发展方向。
汽车制造四大工艺中,焊装尤其重要。在焊装的前期工艺规划中,车身焊接夹具以及生产线的设计是非常关键的环节。工装夹具设计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综合性技术,设计工装夹具时,不仅要考虑生产纲领,还必须熟悉产品结构,了解钣金件变形特点,掌握冲压、涂装以及总装工艺的诸多要求内容,通晓零部件装配精度及公差分配。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对焊接夹具进行全方位设计,满足生产制造的要求。本文结合现有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顺汽车厂(以下简称“全顺厂”)车身焊装夹具设计以及未来的规划,就焊装线结构和夹具的选择进行了阐述,以求在未来全顺C线上设计出高生产效率且满足市场需求变化的焊接生产线。
焊装生产线及夹具的结构
目前国内使用的汽车焊装线主要是由输送部分、工装夹具、焊接设备及其他辅助设备等部分组成,主要结构形式有:步进式焊装输送、夹具移动输送、往复输送(Shuttle Bus)、滑橇输送和自行或手动吊具输送等。
1.步进式焊装线
该焊装线的基本原理:工件的水平输送是通过调频电机驱动齿轮、齿条做往复运行实现的,顶升、落下装置采用电机带动曲柄旋转180°,从而实现输送线本体顶升、落下。这种形式的焊装线结构简单合理、稳定性好、辅助时间较短且重复定位精度较高,基本满足点焊、弧焊机器人的使用条件,适用于生产能力为5~10万辆/年的生产线。目前,国内很多汽车厂采用了该形式的焊装线,如全顺V348的侧围即采用了这种形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