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热电厂几个常用概念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关于热电厂几个常用概念电力工业是转化能源的工业,它是将-次能源转化为电能,成为通用性更强的二次能源。电力是实现工业、农业、交通运输、国防现代化的主要动力,是发展国民经济的基矗
生产电能的工厂叫做发电厂,按照所利用的自然资源不同,发电厂可分为:
~火电厂: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垃圾、秸秆(生物质)等的化学能转变为热能再转变为电能;
~水利发电厂:河流的流量和落差(势能)转变为电能;
~原子能发电:核电厂;
~工业废热发电厂:利用工业企业排放的废热(高温热烟气等)或其它废料(可燃物),采用废热锅炉进行发电。
~其它:风力发电、潮汐发电、地热发电、太阳能发电(光伏发电);
火力发电厂的生产过程就是将燃料中的化学能转变为热能(在锅炉中),再将热能转换为机械能(在汽轮机中),机械能再进-步转变为电能(在发电机中)的过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