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40CrNiMoA材质热处理工艺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56.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40CrNiMoA材质热处理工艺研究

摘要:本文介绍了40CrNiMoA材质热处理工艺的试验研究,内容包括不同热处理工艺下的常温力学性能试验及低温冲击性能试验♂果表明,40CrNiMoA采用860℃水、油冷550℃空冷;860℃水、油冷570oC空
冷的工艺热处理后金相组织合理,强度、硬度和低温冲击韧性均满足产品技术条件要求。
关键词:热处理工艺;40CrNiMoA

40CrNiMoA为超高强度钢,用作要求韧性好、强度高及大尺寸的重要调质件,如重型机械中承受高载荷的轴类,直径大于250mln的汽轮机轴、叶片,高载荷的传动件、坚同件、曲轴、齿轮等。
我公司在某氨合成塔产品设计中采用了40CrNiMoA作为螺柱。这种螺柱要求很高的常温力学性能,与螺母配套使用(要求螺硬度值不小于HB315),同时由于产品的使用温度较低,还有-22.3℃低温冲击要求。具体技术要求见表1所示。为了探讨获得综合工艺性能的最佳热处理工艺,进行了不同工艺参数的实验及力学性能、低温性能试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