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5CrMoR钢的焊接工艺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07.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5CrMoR钢的焊接工艺

摘要:通过对大厚度低合金珠光体耐热钢15CrMoR焊接工艺试验,制定了15CrMoRCd造高温高压容器的焊接工艺参数并应用于实际 焊接生产,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15CrMoR钢;高温高压容器;厚板:焊接工艺试验及应用

1.焊接工艺试验方法
母材使用符合GB 6654-1996《压力容器用钢板》规定的l5CrM0R钢,目前用于该钢板的焊接方法主要有:焊条电桓、混合气体保护焊、氩桓和埋桓等。其中焊条电桓多用于工厂装配和现掣接:混合气体保护焊多用于打底焊和填充焊;氩桓主要用于探伤焊缝的打底焊;埋桓生产效率高、焊接质量好,随着烧结焊剂的发展,有较好的应用前景不同结构应选用不同的焊接方法,并配以相应的焊接材料。
1.1 封头对接焊缝焊接工艺试验
1.1.1焊接方法和焊接材料
大厚度(675 mm)15CrMoR钢封头对接焊缝,焊接方法为混合气体保护焊,设备为NBC-250型气体保护焊机;焊接材料选用焊H08CrMnSiMoA,4,1.2 mm,保护气体为 (Ar)80% (CO220%;焊前需进行220 cc预热,焊后需进行250 ccx3 h保温。
1.1.2焊接工艺参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