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轧钢调整工必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轧钢调整工必备、导卫布置的结构型式

1、轧机呈平立交替布置的轧线

通常立式机架轧机的进口导卫为滚动导卫,立式机架的出口及水平机架的进、出口导卫为滑动导卫。

2、轧机呈全水平布置的轧线

全水平布置的轧机,奇数机架的出口导卫为扭转滚动导卫,偶数机架的进口导卫为滚动导卫,奇数机架的进口导卫及偶数机架的出口导卫为滑动导卫。

二、成品轧制速度设定,视电机功率大小等因素而定。

三、轧辊调整装置

1、轴向调整装置:用来调节错辊。

2、径向(压下)调整装置:调节辊缝及平行度

四、轧线标高调整

每条轧制线均有固定的标高,每次轧制时必须保持此标高不变。换辊时水平轧机可调整下辊轴承座的垫板厚度以确保标准标高不会改变;立轧机轧线高度以标准进出口导卫中心标高为基准,并通过轧机液压调整机构上下调节及锁定来保证轧制线的高度,故要求进出导卫支架、底座尺寸及位置保证符合要求及导卫安装规范。

五、导卫调整

1、导卫组装时的调整

滚动导卫在组装时应对导辊的对称度进行充分的调整;扭转导卫在组装时应正确的调整开口度及扭转角度。

2、导卫现巢装时的调整

2.1安装导卫时,进口导卫装置中心线要与轧辊的孔型中心线对准,应保证轧件-旦咬入就与导板或预导板脱离接触;

2.2出口导卫的前端必须与轧槽相吻合,下导卫板根据轧制的具体情况略低于轧槽,鼻端应旧能接近轧槽,但避免与轧辊接触。

2.3导卫支架应保持水平;

2.4导卫在导卫座上要安装牢固。
第2 六、张力调整
1、堆拉关系的设定
在无活套的机架间-般应保持微拉轧制,但在实际生产中为了保证条形稳定,在轧制稳定有保证的情况下也可适当采用微堆轧轧制。(堆拉系数见表1)
表1:各机组堆拉系数表
机架 拉钢系数% 堆钢系数%

粗轧机组 1.5-2 其绝对值≤O.5

中轧机组 0.5-1.5 其绝对值≤O.3

精轧机组 注:为了成品尺寸的稳定,精轧应尽量采用无张力轧制。
2、张力调整的目的:
实现头、中、尾尺寸的-致性,有利于成品质量控制;实现稳定轧制,建立稳定轧制的动态平衡。
七、轧机调整
1、正确控制开轧温度,不符合温度规范的钢坯不得进行轧制。-般连轧系统在轧制时钢坯温降不大,因此只要开轧温度正确,终轧温度就能得到保证。
2、黑头钢、弯头钢以及轧件头部有明显缺陷又未消除时不准进行轧制。
3、保证冷却水充足且冷却位置得当。
4、对轧机系统(机架、轴承及主电机状况)与辅助装置(导卫支架、导卫、导槽、活套)应始终处理密切监视之下。
5、经常检查各道次轧件的形状尺寸,调整红坯尺寸使各道次处于良好的工艺状态,控制好关键道次条形以确保最终成品符合标准要求。

第3八、成品检验及各种规格带肋钢筋的尺寸内控标准
1、成品各项目的检验及判定,必须全面执行标准《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的规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